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3-04 10:05来源:《人民法院报》2021年03月04日 责任编辑:master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乔文心)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按照大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行。

  发布会上,郭卫民通报了本次政协会议的议程安排。据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下午闭幕。大会拟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郭卫民表示,今年大会会期压缩至6天半,一方面是总结了去年会议的经验,一方面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大会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做法,在强化时间观念、优化流程设计的基础上努力增强效率,提高质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协工作如何应对新情况新挑战?郭卫民介绍,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发挥互联网作用成效明显。十三届政协加强了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广泛开展视频调研和远程讨论,使线上线下相结合成为新的亮点,工作的实效性、互动性明显增强,充分释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

  郭卫民还就政协提案办理、新冠疫苗研发、“书香社会”建设、个人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脱贫攻坚、北京冬奥会、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对外交流、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领域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