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民事程序

第四届“民诉法学研究的实体之维”学术研讨会在渝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1 13:47来源: 责任编辑:master

  1111.jpg

       11月28日,第四届“民诉法学研究的实体之维”学术研讨会在维也纳酒店贝多芬厅成功举办。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比较民事诉讼法研究中心、民事诉讼法学科承办,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校内外30余家单位的60余位高校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民法典的实施与民事诉讼法的协调和对接”主题进行研讨。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比较民事诉讼法研究中心主任段文波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唐力教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卫平教授出席并致辞。

  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围绕“民法典的实施与民事诉讼法的对接”、“民法典的实施与当事人制度的协调”、“民法典的实施与审判程序的对接”等四个专题展开深入研讨。四个专题分别由中国政法大学寇丽编审、北京师范大学熊跃敏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刘克毅编审、华东政法大学宫雪助理研究员主持。主题发言环节由广州大学法学院陈刚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袁中华副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任重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王福华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郭小冬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吴英姿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谭闽等12名嘉宾相继发言。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哲玮副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张海燕教授、暨南大学法学院方斯远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林剑锋教授与中国政法大学纪格非教授等24名嘉宾分别进行了评议。除与会学者外,本校民商法、民事诉讼法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也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关系学院许可副教授主持闭幕式。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傅郁林教授总结了此次会议的成果,指出本届研讨会的目标就是“民事诉讼成功的实体之维”,旨在为民法典实施背景下不同学科、不同领域学者的观点交流、思维碰撞提供一个平台,这有助于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增进学术互动,也有助于促进实体法与程序法从规范到学理的对接,最后傅郁林教授还对所有为本届论坛付出辛劳者致以诚挚的谢意。

2222.jpg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