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法治实施报告(2021)》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1-05-11 12:20来源:《人民法院报》2021年05月11日 责任编辑:master

  本报讯 (记者 刘 强)5月9日,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和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法治实施报告(2021)》发布会暨“数字时代的法治实施”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治实施报告》主编江必新代表主办方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司法部原副部长赵大程做评议演讲。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董治良主持发布会。

  江必新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法治中国建设史上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法治各环节充分释放服务保障功能,法治实施各领域取得诸多新进展。

  江必新强调,创作团队时刻期待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中国法治实施报告》的质量,力争将每一年度的《中国法治实施报告》打造成汇聚法治思想与洞见的载体,将每一年度的发布会建设成共商法治实施大计的平台。

  发布会采取线上同步直播形式,全国各级各类法律实施机关、各高校及各大媒体代表70余人莅临现场,350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发布会后,“数字时代的法治实施”专题研讨会接续举行。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