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会通知

第七届中国婚姻家事法实务论坛通知

时间:2020-07-20 12:40来源: 责任编辑:master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将保障和规范公民的基本民事权利和义务,意义深远。

  中国婚姻家事法实务论坛自2014年6月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初步搭建、形成了法律职业共同体跨界共同研讨交流的平台和良好氛围,对婚姻家事审判实务中问题的研究及解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婚姻家事法领域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特继续举办本论坛,法律职业共同体各界嘉宾将继续从实务角度为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以及家事审判改革相对应的家事诉讼程序立法及完善建言献策,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也是论坛的永恒主题。

  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婚姻家庭法学研究所联合承办,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联合协办。


  一、会议主题:

  1、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2、家事审判程序实务问题。

  二、论坛形式、时间及规模:

  受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所限,本次会议拟采用线下主会场与线上远程参与相结合的同步直播模式进行。

  除会议主旨发言嘉宾及部分各界别特邀嘉宾外,参会嘉宾将主要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交流,具体参会指南将另行通知。

  时间:2020年8月29日(周六)上、下午

  规模:300人(现场:50人,线上:250人)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

  三、参会资格:

  论坛原则上以文与会(征文已于3月22日截止,不再接受新的论文提交),会务组将对入选的论文作者发送电子邀请函、寄送会议论文集及《家事法实务》(2019年卷)等资料,未收到邀请函者谢绝与会。

  各地进行家事审判方式及工作机制改革的试点法院的部分代表,原则上每家法院不超过两人,论文作者不在此限。

  四、

  论坛结束后,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将对符合论坛主题且未正式发表过的论文进行筛选,由法律出版社结集出版。

  五、

  因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不断发生变化,论坛届时根据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场地方的要求,还有可能相应进行调整,恳请参会嘉宾理解、配合。

  六、论坛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邮箱:jiashifaluntan@vip.163.com



  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2020年7月20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中国法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

备案号: 京公安网备: